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商店行窃案占刑事犯罪一成 老年人偷盗呈上升趋势

2013年12月13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警察厅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商店行窃的案发率居高不下,占刑事犯罪案件一成。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警察厅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商店行窃的案发率居高不下,占刑事犯罪案件一成。其中,老年人偷盗行为呈现上升趋势。警察厅称,老年人行窃的主要原因并非经济困难,应当采取措施防止老年人的孤独感问题。

据悉,日本的刑事犯罪案件2002年为285万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后不断下降,2012年仅为138万件,不足02年的一半。具体来看,2004年商店行窃案件最多,为15万8020件,之后一直居高不下。2012年为13万4876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9.8%,这是自2001年的4.6%后,连续十一年增长。

从犯罪嫌疑人的年龄层分布情況来看,少年犯罪案件自1999年起,65以下的成年人犯罪案件自2006年起呈下降趋势,与此相反,老年人犯罪案件持续增加,已经超过少年犯罪案件数量。由于日本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2012年老年人占日本总人口的24% ,但老年人行窃的比例高于这一比例,为31%。

据悉,老年人偷盗物品多为食品,占68%,与青少年犯罪偷盗物品相比,价格较低,甚至仅是偷盗饭团,豆沙面包。警察厅分析老年人犯罪动机发现,其中因经济困难行窃的比例仅占13%。(编译:刘亚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帅公猴出炉
  2.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3.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4. 生活成本排行榜
  5.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6. 名牌纸袋阻桃花
  7.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8. 压抑不满会早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2.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3.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