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一高中因“慰安妇”问题取消访美

2013年12月12日08:02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大阪府东大阪市一所高中决定暂停与美国一座友好城市的学生交流计划。
原标题:日一高中因“慰安妇”问题取消访美

日本大阪府东大阪市一所高中决定暂停与美国一座友好城市的学生交流计划,缘由是认定日方学生可能因“慰安妇”问题面临人身安全危险。

东大阪市的前身之一枚冈市1960年与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结为姊妹友好城市。今年7月30日,格伦代尔市设立一座“慰安妇”青铜塑像,市政府网站介绍塑像背景时说,格伦代尔的每一座友好城市都对设立“慰安妇”纪念碑或纪念物感兴趣并打算共同出资设立维护基金。

东大阪市政府向格伦代尔市发出抗议信,称东大阪从来没有表达过这类意向,也没有承诺出资。

日本保守派媒体《产经新闻》网络版11日报道,日新高校与市教委协商后决定,取消明年与格伦代尔市的学生交流计划,原因是“学生可能卷入政治问题,当地(格伦代尔)情况不明,难以确保学生安全”。

1996年以来,日新高校每年向格伦代尔派遣一些学生,入住居民家中,学习英语,与当地人交流。这所学校原定明年派遣6名学生,交流两到三周。

格伦代尔共有6座友好城市,包括韩国的固城和金浦。“慰安妇”塑像由当地韩裔美国人团体出资,造型为一名身穿朝鲜传统服装的少女,与韩国反日团体在日本驻韩国使馆外设置的塑像相同。

《产经新闻》援引知情人的话报道,7月9日格伦代尔市就是否设立这座塑像举行听证会,大约5名韩裔居民支持、25名日裔居民反对。市议会表决,最终批准设立塑像。

塑像设立前一个月,东大阪市政府一个月内接到124次市民抗议电话,有人要求断绝与格伦代尔的友好城市关系。

在加州,除格伦代尔,还有两个城市打算设立“慰安妇”像。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2. 生活成本排行榜
  3.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4. 名牌纸袋阻桃花
  5.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6. 压抑不满会早死
  7.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8.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2.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4.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