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调查:最受欢迎的学校伙食有哪些?

2013年12月12日13:12  来源:RecordJapan

对于如今的日本成年人来说,当年在学校吃到的喜欢的学校伙食又是什么呢?
原标题:日媒调查:最受欢迎的学校伙食有哪些?

日媒12日报道,日本的中小学生通常都是在学校吃午餐,并且由学校提供伙食,不但营养丰富,且种类繁多美味,因此学校午餐也是中小学生们一天最期待、最快乐的时间。那么对于如今的日本成年人来说,当年在学校吃到的喜欢的学校伙食又是什么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比例最多的是“油炸面包”。

日本国内的油炸面包一般是将纺锤形面包油炸后在表面撒上砂糖等调味料的一种点心面包,该食品在日本学校的伙食中具有相当高的人气。那么为何油炸面包如此受欢迎呢?且听网友的回答。

■如果真要选一个,那么最喜欢的当属油炸面包了,实在是太怀念了,虽然现在许多便利店都在出售类似于学校供餐的复制版油炸面包,但总感觉味道不对,一点都不浓厚。(网民510322)

■上小学时,学校供餐中偶尔会出现裹上砂糖的油炸面包,可以说是与布丁、果冻同等受欢迎的点心呢。(网民annkoromochi)

■记得只有小学有供餐,里面最喜欢的就是油炸面包了,如今也偶尔去面包店购买,但是完全吃不出当年的味道。(网民fuukakou)

可以看出,喜欢吃油炸面包的人还真不少,除了油炸面包外,另一种学校供餐食物也非常有人气,那就是“炸鲸鱼肉”,网民意见如下。

■如果要问如今中老年人最喜欢的学校午餐的话,想必大多数都会回答炸鲸鱼肉,非常美味的一道常规主菜。(网民isoken)

■学校供餐中最喜欢的有3样,分别是烤荞麦、肉乌冬面以及鸡蛋汤,除点心以外,喜欢的主菜就是紫菜饭和炸鲸鱼肉了。(网民hiro0079)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2. 生活成本排行榜
  3.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4. 名牌纸袋阻桃花
  5.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6. 压抑不满会早死
  7.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8.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2.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4.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