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谈如何应对“蒙娜丽莎综合症”

2013年12月12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我们为您介绍三种应对“蒙娜丽莎综合症”的办法。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你是否有这种困惑?明明吃的不多,但是一点也没有瘦,反而还长胖了?这种现象叫做“蒙娜丽莎综合症”。一听总会让人联想到伟大画家达芬奇笔下的微笑的蒙娜丽莎,但其实它是“Most obesity known are low in sympathetic activity”的略写,意思是说很多胖人交感神经系统功能较差,所以容易发胖。下面我们为您介绍三种应对“蒙娜丽莎综合症”的办法。

1、正常作息

我们普通人大多是白天工作晚上休息。如果日夜颠倒,作息不规律,就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引起发胖。在这里要提醒那些晚上熬夜看电脑、手机的人群,如果身体活动少、新陈代谢紊乱,就容易导致发胖。尽管因工作或恋爱而繁忙,但应保证正常作息。

2、专注工作

白天多用脑,有利于改善“蒙娜丽莎综合症”。大脑活动活跃,能够刺激交感神经活动。所以说,专注工作的同时,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当然,少加班,回家好好休息也是十分重要的。据说,白天工作的时候犯困,容易导致交感神经系统功能低下。专注工作的同时,又能减肥,何乐而不为呢!

3、多运动

坚持体育锻炼既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也有助于美容养颜。早上散步或者下班后去健身房健身都能促进交感神经活动。同时,运动有助于睡眠。休息好了,气色自然也就好了。

做到以上三点,就能远离“蒙娜丽莎综合症”,提高生活质量。如果想要拥有好身材,现在就开始改变生活习惯吧!(实习编译/刘亚坤)(文章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2. 生活成本排行榜
  3.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4. 名牌纸袋阻桃花
  5.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6. 压抑不满会早死
  7.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8.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2.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4.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