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大和蟑螂攻占美国纽约!?

2013年12月13日13:24  来源:RecordJapan

今年冬季,美国纽约市某公园内首次发现了日本本土品种的蟑螂“大和蟑螂”。
原标题:日本大和蟑螂攻占美国纽约!?

日媒12日报道,根据美国某科学网站12月9日的报道,今年冬季,美国纽约市某公园内首次发现了日本本土品种的蟑螂“大和蟑螂”。

该报道指出,日本大和蟑螂生命力顽强,即便在寒冷冬季能也存活,此前已经入侵了韩国以及中国地区,如今很可能开始入侵美国,那么到底是否属实呢?

根据美国科学网站The 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公布的报道显示,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的研究者于今年冬季在纽约公园内发现了一种疑为突然异变品种的蟑螂,起繁殖形态以及外形均与日本大和蟑螂极其相似。

该大学对蟑螂的生态关联研究颇有经验,曾于20年前去往日本研究过大和蟑螂,经确认发现,日本大和蟑螂能够在雪中生存,因此判定此次在美国纽约公园内发现的新品种很可能是大和蟑螂。

对此,熟悉蟑螂研究的日本国立大学生物学某教授则持怀疑表示,如果真是冬季在纽约发现了蟑螂的话,那很有可能大和蟑螂的卵掉在了一些食物当中,然后从包含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通过空运、船运运送到美国,并在气温升高的情况下孵化繁殖。

该教授表示,即便是再抗寒的昆虫,冬季繁殖也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此次在纽约发现日本大和蟑螂为偶然的可能性较高。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帅公猴出炉
  2.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3.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4. 生活成本排行榜
  5.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6. 名牌纸袋阻桃花
  7.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8. 压抑不满会早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2.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3.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