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核电站事故导致日本福岛县肥胖儿增加

2013年12月15日20: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赵松)据NHK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发现,在日本肥胖少儿整体呈现减少趋势的情况下,福岛县5岁至17岁的少儿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却出现增加趋势。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赵松)据NHK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发现,在日本肥胖少儿整体呈现减少趋势的情况下,福岛县5岁至17岁的少儿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却出现增加趋势。分析认为,福岛县肥胖少儿增加或与地震核事故导致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发生变化有关。

日本文部科学省每年会对全日本的少儿进行发育情况调查。今年的调查显示,初中三年级男生平均身高为165厘米,女生平均为156.5厘米,男女身高过去10年基本没有变化。平均体重方面,男生为54公斤,女生为49.9公斤,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日本将体重高于全国平均体重20%以上的少儿界定为“肥胖少儿”,从目前日本5岁至17岁少儿的全体情况来看,各年龄层的肥胖少儿人数与2006年相比均有减少。但是福岛县各年龄层与地震前的2010年相比,肥胖少儿的人数均有增加,其中6岁的女生和10岁的男生增幅达1.8倍。此外,8岁、10岁、13岁、14岁、15岁的男生,以及16岁和17岁的女生中的肥胖少儿比例均为日本最高。

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分析称,核电站事故导致学生户外运动减少,以及生活环境的变化导致生活节奏的混乱,或许是福岛县肥胖少儿增加的原因。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2. 现实版“余则成”
  3. 最帅公猴出炉
  4.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5.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6. 生活成本排行榜
  7.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8. 名牌纸袋阻桃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2.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3.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4.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