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存在大量教师无证上岗现象 官方要求各地注意

2013年12月16日13:24  来源:中国网

日本文部科学省公示被吊销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名单,呼吁各地教育委员会要注意审核教师人员。
原标题:日本存在大量教师无证上岗现象 官方要求各地注意

据日本NHK网站12月15日报道,在日本,若教师出现教师事故或者出现个人问题将会被取消教师资格证,经过调查显示,这些被取消教师资格证且目前还未归还教师资格证的案件,10年间多达1500件,为此日本文部科学省公示被吊销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名单,呼吁各地教育委员会要注意审核教师人员。

由于许多教师因某些原因导致教师资格证失效,但是这些教师会故意隐瞒事实,继续接受学校入职考试,像这样的此类事件在日本各地屡次发生,而文部科学省紧急进行的此次调查就是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其结果显示,从2003年4月到今年9月分位置,10多年的时间内因教育事故或个人丑闻导致被吊销教师资格证,且还未归还教师资格证的人数达1554件。

而各地教育委员会在询问这些无证教师原因时,有800多人称自己教师资格证丢失,除此之外,还有些人称自己没有去取教师资格证或者称还在督促相关机构归还。

由于目前并没有专门检查教师资格证的相关机构,因此文部科学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查让各地教育委员会引起注意,目前这些还未归还教师资格证的人员编号被公布在了相关主页上,希望各地教育委员会在采用教师人才时多加注意。(赵佳鹏)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2. 现实版“余则成”
  3. 最帅公猴出炉
  4.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5.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6. 生活成本排行榜
  7.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8. 名牌纸袋阻桃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2.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3.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4.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