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地雷战2.0》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折桂

2013年12月11日11:14  来源:新京报

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Festival/Tokyo)日前落下帷幕。
原标题:《地雷战2.0》在东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

  《地雷战2.0》在东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青木司 摄

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Festival/Tokyo)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的青年戏剧导演王翀率领他的薪传实验剧团,以作品《地雷战2.0》在竞赛单元脱颖而出,荣膺艺术节大奖。

今年的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一共收到137个报名作品,最终,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中国和中国台湾的9部作品顺利入围到竞赛单元。王翀导演的《地雷战2.0》就在其列。记者了解到,该剧是王翀的最新创作,此番在东京的演出也是世界首演。该剧将于12月20日、21日在杭州木马剧场进行中国首演,明年有望展开世界巡演。

去年,王翀连推多部“新浪潮戏剧”,《雷雨2.0》、《一镜一生易卜生》等作品以现场的实时影像融入戏剧,建立了自己的剧场语言。而此次的《地雷战2.0》却另辟蹊径,没有将影像作为表达手段。作品部分取材自1962年的黑白抗日电影《地雷战》,6位演员使用40个手持喇叭,在观众面前表演、录音、回放,以游戏感的声音和肢体表现战争的场面,现场时常笑声一片。除了老电影的台词外,《地雷战2.0》还以顾城、姜戎、裕仁天皇、荣格和尼采的作品进行文本的拼贴,以及有关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材料,以庞杂的角度剖析人、武器、战争三者间的关系。(陈然)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2. 斯琴辣评红白歌会
  3. 《起风了》获动画大奖
  4. 中国珠算在日本
  5. 世界图书设计展东京开幕
  6. 和食“入遗”
  7. 日本新闻摄影奖
  8.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和食世界挑战赛和食世界挑战赛
  2. 人物羽子板出炉人物羽子板出炉
  3.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4.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