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45万名学生食物过敏 9年增加40%

2013年12月17日10: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学生对鸡蛋、牛奶、小麦等食物过敏的人数占4.5%,达45万3962人。

人民网东京12月1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6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5日公布了全国公立中小学学生食物过敏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日本学生对鸡蛋、牛奶、小麦等食物过敏的人数占4.5%,达45万3962人。

本次调查的契机是,去年12月在东京都调布市,发生了一起一名小学5年级女生因吃食堂饭菜过敏死亡的事故。今年8月,文部科学省则以全国2万9000所中小学的1015万学生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食物过敏的学生比例为1/22,出现过荨麻疹、呼吸中止、强烈腹痛等过敏症状的学生有4万9855人(0.5%),其中,2万7312人(0.3%)持有缓和症状的注射药物“Epinephrine autoinjector”。自2008年4月到今年8月,在学校使用过“Epinephrine autoinjector”的人数达408名。

2004年也举行过此调查,过敏人数仅占2.6%,有32万9423人,九年期间,人数增加到过去的1.4倍。

文部科学省表示,过敏人数超过预期,今后将更加予以重视,并将和专家进行更详细的分析。(编译:刘思言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忍者之家”
  2.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3. 现实版“余则成”
  4. 最帅公猴出炉
  5.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6.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7. 生活成本排行榜
  8.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如何保护文化遗产日本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2.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3.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4.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