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调查:多数日女性要求结婚对象年收入超500万日元

2013年12月17日13:1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综合婚活服务公司IBJ以132名日本结婚相谈所联盟的媒人为对象,就“媒人相亲活动支援”进行了调查。
原标题:日本女性对结婚对象年收入最低限要求是多少?

日媒17日报道,日本综合婚活服务公司IBJ以132名日本结婚相谈所联盟的媒人为对象,就“媒人相亲活动支援”进行了调查。

调查首先提出了“如果相亲对象与理想存在差距,是否应该见面?”的询问,据显示, 回答“最好见面”的比例达到了91.7%,而回答“与理想的相亲对象见面比较好”的比例仅为3%。

接下来以91.7%回答“最好见面”的媒人为对象询问了理由,主要有“与相亲对象面对面交流以后就会逐渐忘却所谓的理想对象,灵活的应对方式也能有助于尽早确定结婚对象”(10年以上媒人工作经验,年均成婚数20对)、“如果单凭照片、个人隐私等来判断是否是理想的结婚对象是很危险的,如果不真正去接触交流,根本无法看清对方的现实状况,只有面对面交流才能了解对方”(媒人工作经验10年以上,年均成婚数5对)。

最后是关于“结婚对象年收入的最低限要求”调查,据显示,回答“男性有要求,女性没有要求”的比例达到了71.2%,回答“男女都有要求”的比例为22%,而女性对男性年收入最低限要求比例最多的是“500万至599万日元”,达46.8%,其后依次为“400万至499万日元”(29.8%)以及“600万至699万日元”(13.7%)。

IBJ某婚活制作人指出:“理想的结婚对象可能包括年收、容貌、身高、学历等多种条件,但是要找到各种条件都符合的对象十分困难,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见面交流来发现其中最重要、不能让步的一条或几条条件,这才是婚活成功的捷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忍者之家”
  2.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3. 现实版“余则成”
  4. 最帅公猴出炉
  5.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6.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7. 生活成本排行榜
  8.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如何保护文化遗产日本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2.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3.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4.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