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大学生将名车“莲花欧洲之星”改造为电动汽车

2013年12月19日09: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产业技术短期大学的多名学生,将40年前的名车“莲花欧洲之星”改装成电动汽车。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产业技术短期大学的多名学生,将40年前的名车“莲花欧洲之星”改装成电动汽车,并将在于12月20日开幕的大阪车展中展出。该车完全手工改造,并搭载独立的内部充电装置。学生们希望让昔日的跑车获得重生。

“莲花欧洲之星”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爱好者。在20世纪70年代, 该车因作为漫画《电路狼》中主人公的座驾而闻名,并引发了超级跑车的热潮,在日本国内也积累了众多人气。

2011年, 产业技术短期大学的讲师久保田宪司提出用手工制造汽车。当时他们便把目光投向了代表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环保车——电动汽车。本着质量不能输给现售车的理念,久保田宪司组织了20名学生,把昔日名车改造成为电动汽车。

久保田宪司以50万日元的价格,在网上拍卖中成功拍下没有发动机的69年产的莲花欧洲之星车身。据悉,他们从2011年10月开始对该车进行改造,90块锂电池均为手工安装。

为了弥补冷暖气设备的电力损耗,该车装有用液化气发电的发电机。行驶过程中也可充电,充满一次电可行驶150~200公里,技术水平比现售电动汽车丝毫不逊色。

据了解,购买时车身满是铁锈,产业技术短期大学学生用锉刀、树脂材料对车身进行修复,车身表面涂上蓝金属漆。担任项目组长的大栩隆宽称,这是学生智慧与技术的结晶,我们希望乘坐者能有乘坐名车的感受。 (编译:刘亚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心率识别系统
  2. 难以解释的IT用语排名
  3. 京瓷iPhone专用炫彩贴膜
  4. 智能假发可导航量体温
  5. 日本近视矫正神器
  6.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7. 看护小巧机器人
  8.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PS4对决Xbox One PS4对决Xbox One
  2. 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
  3. 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
  4. 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