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称安倍支持率急剧下降 强推密保法为主因

2013年12月16日11:17  来源:环球网

日媒于6日-9日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急剧下降,创第历史最低纪录。
原标题:日媒称安倍支持率急剧下降 强推密保法为主因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2月15日报道,日媒于6日-9日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急剧下降,创第历史最低纪录。据了解, 在12月进行的调查中,安倍内阁支持率仅为47.1%,与11月相比下降了9.5%,首次低于50%;不支持率则增加了8.1%,首次突破30%,达到32.7%。

时事通讯社分析认为,安倍政权因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而备受指责,这也是影响此次调查结果的重要原因。

本次舆论调查以日本全国2000名成年男女为对象,以个别面谈为调查手段,有效率达63.1%。据了解,表示“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中,15.1%的人认为“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18.4%的人认为“有领导能力”;14.4%的人表示“相信安倍晋三”、“认为安倍晋三有领导能力”。不支持的理由中,14.9%的人对安倍内阁“没有期待”;13.6%的人认为“安倍内阁实施的政策不行”;而12.3%的人表示“不能相信安倍”。

在政党支持率中,自民党以24.6%位列第1,紧接着分别为公明党3.8%、民主党3.4%、日本共产党1.3%、日本维新会1.2%。调查期间,日本众人之党因前干事长江田宪司退党,导致其支持率仅剩0.6%(下降了0.9%)。此次调查中,维新会与众人之党的支持率最低,而表示没有支持的政党的比例达到63.2%,创第2次安倍内阁正式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王秋月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76周年,历史不能遗忘
  2. 日媒竟未卜先知?
  3.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4.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2.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3.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4.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