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韩国人对日感情持续下降 因历史及领土问题

2013年12月24日10: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3年韩国国民对日感情持续下降,好感度已经与对朝鲜不相上下。
原标题:韩国人对日感情持续下降 好感度与朝不相上下

由于日本公然推进军事大国化和歪曲历史,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最新民调结果显示,2013年韩国国民对日感情持续下降,好感度已经与对朝鲜不相上下。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22日公布其委托一家民意调查机构进行的《12月好感度调查》,这份调查以韩国人对美中日朝4个国家的好感度为主题,结果显示,日本获得2.57分(10分为满分,分数越多好感度越强),与朝鲜(2.37分)得分相近。美国和中国分别获得5.4分和4.37分。峨山政策研究院认为:“2.5分表明韩国人对日本几乎没有好感”。

韩国人对日本的好感度从今年1月开始持续下降,在今年1月、5月、8月、10月进行的类似调查中,韩国人对日本的好感度分别为3.31分、2.93分、2.64分、2.46分。韩国媒体称,过去一年日本一直在刺激韩国人的国民感情,2月日本外相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4月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7月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主张“纳粹式修宪”,10月日政府发布独岛视频等。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金智允认为:“如果明年日方的态度仍没有改变,韩国人的反日情绪将持续下去”。(李大明)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餐饮业用工荒
  2. 新加坡“武士哥”
  3. 日本色情报复加剧
  4. 90岁日本“八路”
  5. 日本惊现金黄蝌蚪
  6. 最佳圣诞礼物排行
  7. 日本“忍者之家”
  8.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色情报复日本色情报复
  2.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3. 日本保护文化遗产日本保护文化遗产
  4.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