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疯狂出访海外致住宿预算枯竭 被指罕见

2013年12月23日16:2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的出访经费预算已面临枯竭。
原标题:安倍疯狂出访海外致住宿预算枯竭 被指罕见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的出访经费预算已面临枯竭。报道指出,由于安倍第二次执政后,推行其主张的“地球仪外交”,其海外出访次数与例年相比多出不少。2014年1月安倍将展开对中东、非洲和印度等国家的访问,鉴于此,日本政府不得不从其他预算中划出一部分经费用于其出访。

据了解,安倍在海外的住宿费是从内阁官房的“内阁总理大臣外国访问等经费”中支出,2013年,其海外住宿费为3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1.32万元)。日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首相的住宿预算面临枯竭实属罕见。

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执政后,访问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9个国家,出访国家的个数与日本的前几任首相相比,安倍都显得尤为突出。据了解,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在任1年零3个月,共访问16个国家;菅直人共访问8个国家;鸠山由纪夫在任9个月共访问11个国家。

据报道,日本政府2014年的住宿预算为4070万日元,比2013年增加600万日元,尽管如此,仍有人认为安倍今后如果接连出访海外的话,2014年的住宿预算也可能中途枯竭。

报道还指出,日防卫省管辖的政府专机相关预算也已处窘迫境地,其中包括日本天皇及皇族所使用的政府专机燃料费,虽然2012年也高达16亿日元,但是2013年的预算与之相比明显超出许多。(张勇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这一年
  2. 莲舫或复出政坛
  3. 小泉告诫安倍取信于民
  4. 安倍对抗中国不择手段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