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全国寝室内气温调查 长野县最低(图)

2014年02月10日10:26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气象网站weathernews于1月26日至27日,以66487名智能手机天气预报软件用户为对象,就日本全国的冬季供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
原标题:日本全国寝室内气温调查 长野县最低

全国各地寝室内平均气温分布图

日媒8日报道,日本气象网站weathernews于1月26日至27日,以66487名智能手机天气预报软件用户为对象,就日本全国的冬季供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就寝时的寝室平均温度为16.2度,其中温度最低的是佐贺县,仅为13.1度,其后依次为香川县(13.2度)、大分县(13.4度)、鸟取县(14度)以及茨城县(14.3度)。

另一方面,起床时的寝室内全国平均温度为12.4度,其中最低的是长野县,仅8.8度,其后依次为大分县(9度)、宫崎县(9.4度)、佐贺县(9.7度)以及滋贺县(9.9度)。

接着是关于被窝保暖措施的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未使用任何应对措施”的比例最多,达到了53%,其后依次为“其他”(20%)、“暖手宝、热水袋”(14%)以及电热毯(11%)。按照地区划分,甲信地区使用保暖措施的比例最高,东北、甲信以及北陆地区使用电热毯的比例最高。

最后是关于家中是否有被炉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有”的比例为48%,回答“没有”的比例为52%。按照都道府县划分,持有比例最高的是山梨县,达75%,其后依次为福岛县、长野县(各72%)、群马县(71%)、山形县(70%)。

另一方面,持有率最低的是北海道,仅为23%,其后依次为冲绳县(30%)、东京都(35%)、神奈川县(38%)以及高知县(40%)。

该调查网站表示:“北海道地区的供暖设备比较充足,因此大多数家庭都不需要使用被炉。”另外,关于被炉的利弊,许多受访者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比如“把洗净的衣物放入被炉中可以干的更快”、“待在被炉里很暖和,就不愿意出门了,最后就给扔了”、“有了被炉,家人都不愿动弹,所以就没买”等。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