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大范围降雪影响交通 部分大学入学考试延迟

2014年02月08日09: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强冷空气以及低气压的影响,8日开始日本迎来了大范围降雪。气象厅发出了大雪预警,预计西日本在8日,东日本和东北地区在9日将会形成大雪。气象厅警告民众注意暴风雪、雪崩、路面冻结等灾害。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 受强冷空气以及低气压的影响,8日开始日本迎来了大范围降雪。气象厅发出了大雪预警,预计西日本在8日,东日本和东北地区在9日将会形成大雪。气象厅警告民众注意暴风雪、雪崩、路面冻结等灾害。目前大雪已经对交通造成影响,部分大学的入学考试也因天气原因更改了考试时间。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8日开始从东北关东到九州迎来了大范围的降雪或降雨。包括东京城区在内的关东南部地区降雪预计持续至8日晚,并有可能形成大雪。到9日清晨在降雪量较多的关东甲信地区预计可达50厘米,中国、近畿、东海、东北地区降雪量预计在40厘米左右,东京城区预计可达20厘米。

受大雪影响,截止8日早7点,全日空在羽田机场起降的33个国内航班取消,日本航空公司17个国内航班取消。铁路方面,JR东日本共有58趟列车停运,东海道新干线目前尚无停运计划,但根据降雪情况很有可能出现延误。

另外,8日是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等几所高校的入学考试日,大雪对交通的影响给考生也增添了不安。上智、中央、立教、法政等部分大学也于7日发出公告推迟了考试开始时间。(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3. 日本富翁的标准
  4.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