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对苹果供货有望翻番

2014年02月14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索尼已为提升产能、应对订单增加的需求展开准备工作。
原标题:索尼对苹果供货有望翻番

据日经新闻11日报道,索尼公司正与苹果谈判,计划将为后者提供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量提高一倍。据悉,索尼已为提升产能、应对订单增加的需求展开准备工作。1月,索尼决定收购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的一家工厂,以提高CMOS传感器产量。

目前iPhone 5s背面摄像头的CMOS传感器几乎全部由索尼提供。新的谈判可能意味着苹果下一代iPhone的前置摄像头中也使用索尼CMOS传感器。目前iPhone前置摄像头的传感器供应商主要是美国的OmniVision。随着越来越多用户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提高前置摄像成像质量势在必行。

图像传感器是组成数字摄像头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元件的不同,可分为CCD和CMOS两大类。行业机构预计,去年全球CMOS传感器出货增长25%,达到25亿块,今年的增幅将与去年类似。目前索尼占据CMOS传感器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除苹果以外,索尼还为三星和华为供货。

受最新消息影响,索尼在11日美股交易中大涨2.4%,苹果另一家图片传感器供应商OmniVision股价则下跌5.6%。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在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汽车、医疗设备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不只是索尼CMOS传感器,整个图像传感器产业都将迎来新的进展。(杨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瓷新电路连接器
  2. 丰田提供导航器服务
  3. 日产Datsun GO下线
  4. 日本情人节商战白热化
  5. 日本稀土仍依赖中国?
  6. Voxy和Noah推ZS级车型
  7.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8. 丰田发售VOXY与NOAH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在印推SUV和跨界车型在印推SUV和跨界车型
  2. 索尼没落原因探析索尼没落原因探析
  3. 日产Datsun GO下线日产Datsun GO下线
  4. 索尼能否重振电子业务?索尼能否重振电子业务?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