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走进在日中国企业和机构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做中日金融机构沟通的主要桥梁

2013年12月30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银行作为最早在日本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对于日本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林斯日前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对中资银行在日本发展情况以及风险管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行东京分行大楼图片

人民网东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孙璐 滕雪 赵松) 银行在国际经贸交流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中日之间有着密切的经贸及人员往来,中资银行也随着自身实力的增长和两国经贸活动的发展,加快了在日本市场的业务开拓。对于中资银行来说,日本是一个机遇和风险并存的市场,如何做好风险管理时中资银行在日本市场平稳发展的关键之一。中国银行作为最早在日本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对于日本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林斯日前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对中资银行在日本发展情况以及风险管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人民网:中国银行在日本设置分行的契机是什么?请谈谈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的规模和主要业务?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早在1931年就设立了大阪分行,是最早在日本设立机构的中资银行。随着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实现,中国银行也开始了重返日本。1980年5月,中国银行成立了东京代表处,1986年7月18日,经日本前大藏省批准,东京分行成立并开业。

除东京分行本部外,中国银行在日本还设有大阪、东京大手町、横滨、名古屋、神户五家二级分行,从业人员150余人,业务规模、盈利水平均列在日中资银行之首,截至2013年3月,资产总额达1.23万亿日元。在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个日本财政年度中,东京分行经常利益实现倍增,累计纳税总额突破60亿日元。在2013日本财年“在日外国银行”排名中,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的经常利益位居第二位。

我们的客户主要包括日本本土法人及个人客户,在华有投资项目的日本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日投资的其他跨国企业,来日投资的中资走出来企业和在全球其他地区投资的中资走出去企业、中国驻日本使领馆、驻日机构及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2.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3.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4. 日本上调消费税
  5.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6.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7. Harrier销售火爆
  8.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熊本萌熊的钱袋子经熊本萌熊的钱袋子经
  2. 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
  3. “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4.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