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长野县产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瞄准中国木材需求

2014年01月07日15:48  来源:环球网

受中国国内木材需求旺盛以及日元汇率走低影响,此类木材的出口价格高于日本国内售价。该联合会称,这是长野县产原木首次出口。
原标题:日长野县产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瞄准中国木材需求

日本共同社1月7日援引日长野县当地《信浓每日新闻》消息称,日本长野县森林协会联合会2月将从新潟県上越市的直江津港向中国出口一批原木,尝试拓展不适宜用作建材的有弯曲或较细的“低质木材”销路。受中国国内木材需求旺盛以及日元汇率走低影响,此类木材的出口价格高于日本国内售价。该联合会称,这是长野县产原木首次出口。

出货工作主要由管辖直江津港附近地区的北信州森林协会和荣村森林协会负责。据联合会方面等介绍,此次出口的是杉木、红松、落叶松共1800立方米,计划由一艘货船运至福建省厦门市,已开始向港口出货。据悉,这些原木将在中国进一步加工,做成用于捆包材料和家具等的三合板。

日本2012年度修改了森林砍伐的国家补贴制度,从山里搬出的木材量越多,补贴金额越大。因此,以往弃置在砍伐现场的“低质木材”现在也被搬出,木材产量随之增加。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汇总,长野县内2012年原木产量为36.4万立方米,环比增幅超过10%。北信州森林协会表示,直径13厘米以下细木材的日本国内价格已跌至5年前的一半。此外,长野县北部地区是大雪地带,被雪压弯的木材很多,如何确保“低质木材”客户也是一大难题。

北信州森林协会代理业务科长堀泽正彦表示:“低质木材的主要买家是造纸业,但由于供应量增加和纸张需求减少,寻找买家比较困难。”他就对华出口指出:“再加上日元汇率走低的影响,在华售价比在日本国内高。此外,林场离直江津港比较近,也能削减运输成本。”

向联合会提议出口的静冈县业内人士介绍称,计划2014年度从直江津港发3-4艘货船量的木材,前往上海等中国需要木材地区,预计长野县的出口量将比2013年度(仅2月有1艘货船)大幅增加。(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森林人X-BREAK发售
  2. 索尼计划大裁员?
  3.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4.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
  5.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6.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7.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8. 日本上调消费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
  2. 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
  3. 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
  4. 日本年轻人萌发创业激情日本年轻人萌发创业激情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