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便利店单店毛利率26.2% 仅为日本1/7

2014年01月20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在中国零售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小而美”的便利店却逆势上升,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原标题:中国便利店单店毛利率26.2% 仅为日本1/7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17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发布《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2012-2013)。报告显示,2012年销售规模实现了17%的增长,远远高出百货、大卖场等大型业态的增速,单店毛利率为26.2%。但是中国便利店单店表现逊于日本和美国。

报告指出,在中国零售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小而美”的便利店却逆势上升,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2012年中国便利店企业的销售额增速为17%,高于其他业态,单店日均销售额为5785元,毛利率为26.2%,处于较高水平。

但是与日、美等国便利店比起来,中国便利店的发展还处于追赶阶段。报告显示,中国的便利店平均营业面积为82平米,远远小于美国的268平米,也小于日本的113平米。其次,中国便利店的每日来店人数仅有日、美的一半左右。由于日均销售额和来店人数的不同,中国的卖场平方米效率也明显低于日、美两国,特别是日本的平米效率约是中国企业的5倍。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便利店单店平均面积仅比中国多出38%,但是单店日销售额却得到42032万元,是中国5785万元的7倍多。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Harrier车展亮个性
  2. 自动贩卖机饮料或涨10日元
  3. 松下两大部门拟调整
  4. CES刮起“中国旋风”
  5.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6. 森林人X-BREAK发售
  7. 索尼计划大裁员?
  8.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啤酒出货量创新低啤酒出货量创新低
  2. 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丰田Harrier车展亮个性
  3. 三得利收购BEAM三得利收购BEAM
  4. 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全日空入围十佳航空公司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