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福岛海啸后环境变化剧烈 并发症致1656人死

2014年02月25日10:34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福岛县(Fukushima)官员和警方汇编数据显示,2011年大海啸引发的心理和生理并发症导致的死亡人数,比海啸直接致死人数更多。
原标题:日本福岛海啸后环境变化剧烈 并发症致1656人死

  据《今日日本》2月24日报道,日本福岛县(Fukushima)官员和警方汇编数据显示,2011年大海啸引发的心理和生理并发症导致的死亡人数,比海啸直接致死人数更多。

  福岛县公布数据显示,自从2011年大海啸以来,“海啸后遗症”已经导致1656人死亡,超过海啸直接致死人数1607人。当地官员原田弘之(Hiroyuki Harada)说:“最大的问题是难民住在临时避难所中时间过长。人们经历了环境剧烈变化,结果那些未死之人也变得奄奄一息。”

  当地官员称,灾难发生时,由于医疗设施破坏严重,因缺少医疗防护导致许多人遇难。此后,越来越多居住在临时庇护所中的人因患上与灾难有关的生理或心理疾病而死亡,包括自杀。许多自杀者家属正试图通过法律向东京电力公司寻求赔偿。

  原田弘之说:“这不同于正常的自然灾难,住在临时避难所的人们是被迫住在那里的,远离祖祖辈辈居住的家乡。他们被迫住在那种不习惯的生活环境中。”据重建机构统计,到2013年9月份,90%间接死亡者都是66岁以上老人。

  除了宫城县(Miyagi)与岩手县(Iwate),福岛县是地震海啸袭击中受创最严重地区。这场灾难导致日本全国1.8万人遇难。(杨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3月3日日本“女儿节”
  2. 奇装异服的东京马拉松
  3.  “求爱”企鹅走红网络
  4. 创意萝卜泥料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火车站“猫站长”退休火车站“猫站长”退休
  2. 新岛喷发将满100天新岛喷发将满100天
  3. 中国劳工起诉日本企业中国劳工起诉日本企业
  4. 日本多地PM2.5超标日本多地PM2.5超标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