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开“哭泣研讨会”教人们提高身心健康

2014年03月03日08:46  来源:环球网

“笑声疗法”能够帮助人们减轻压力似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这一观念却被日本的一个名为“哭泣研讨会”的组织打破了。该组织的创始人佐贺县隆称,采用“哭泣疗法”帮助人们减轻压力也有科学依据,并且效果要比“笑声疗法”还要显著。

据美国猎奇网站“odditycentral.com”2月28日报道,“笑声疗法”能够帮助人们减轻压力似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这一观念却被日本的一个名为“哭泣研讨会”的组织打破了。该组织的创始人佐贺县隆称,采用“哭泣疗法”帮助人们减轻压力也有科学依据,并且效果要比“笑声疗法”还要显著。

据悉,尽管哭泣会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佐贺县隆还是会每个月举办两次“哭泣研讨会”,因为他相信,一旦人们情绪激动并哭了出来,各种生活的负担、紧张感和挫败感也会烟消云散,笑声只能缓解一时的压力。有研究也证实了佐贺县隆的这一论断,称哭泣带来的解压能力往往能持续一周的时间,哭泣对个人的身心健康都是有益处的。

研讨会通常是从一个悲伤的故事开始的,讲述人讲述时屏幕上放映着触动心灵的场景,并播放着惠特尼·休斯顿的歌曲《我将永远爱你》。片刻,屋内就会传出一片哭泣之声。参与者在这里的得到了很好的释放,正如一些科学研究结果证实的那样,当人们因情感的原因哭泣时,眼泪中含有与身体受压时一样的荷尔蒙。尽管大多数学员来参加研讨会时都一本正经,但离开时却已满脸泪痕。(实习编译:胡亚杰 审稿:朱盈库)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