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大阪警方招聘别出心裁 毛遂自荐可当警察

2014年02月27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大阪警方25日宣布,将从2014年春季的警官选拔考试开始,首次对那些在运动、计算机等方面成绩优异的人才采用自我推荐的方式进行甄选。
原标题:日本大阪警方招聘别出心裁 毛遂自荐可当警察

日本大阪警方招聘别出心裁毛遂自荐可当警察

大阪警方招聘别出心裁,毛遂自荐可当警察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26日报道,日本大阪警方25日宣布,将从2014年春季的警官选拔考试开始,首次对那些在运动、计算机等方面成绩优异的人才采用自我推荐的方式进行甄选。

  这种选拔的方式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其原因是在日本警察虽然是竞争率居高不下的人气职业,但大多数人是以追求安定为目的。因此,不断出现考试通过者在工作后被发现业务能力不足的现象。

  大阪警务科表示:“希望这次能招募到一批不畏惧犯人且能够运用巧妙的语言来获取情报的人才。”同时,大阪警务科也表示,毛遂自荐的招考的人才需要满足以下三点要求:首先,拥有在日本全国运动会出场比赛的经验;其次,曾在民营企业有过出色的业绩;再次,不论什么领域拥有一技之长。他们欢迎运动员的加入,同时也希望网络编程的高手和街头艺人能够踊跃报名。

  据报道,此次大阪府春季警官选拔考试,大阪警方会在延续过往形式的同时,选取预招总人数的一成左右来进行这次特殊的甄选,并且承诺,如果甄选通过,之后两次正规考试成绩的比重将会在总成绩中自动降低。招募将从3月1日开始,届时,为了响应此次招募,大阪警方也会推出相关的创意海报。(实习编译:景囯欣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