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任职7年 日本火车站“猫站长”退休(图)

2014年02月28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在日本和歌山县纪之川市的贵志火车站,有位大名鼎鼎的站长—“猫站长”。这位可爱的“猫站长”小玉从2007年开始驻守在贵志站。10年前,由于鲜有人乘搭,这条铁路每年亏损470万美元。而由于“猫站长”的超高人气,粉丝们经常前来围观,铁路的经营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

“猫站长”小玉

在日本和歌山县纪之川市的贵志火车站,有位大名鼎鼎的站长—“猫站长”。这位可爱的“猫站长”小玉从2007年开始驻守在贵志站。10年前,由于鲜有人乘搭,这条铁路每年亏损470万美元。而由于“猫站长”的超高人气,粉丝们经常前来围观,铁路的经营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据统计,小玉一年能带动的经济效益,已超过约1040万美元。由于年事已高,小玉的职位最近被一只花斑猫代替。

和歌山县距贵志站有14公里。多年以来,乘车走这段路的人很少。最终,南海电气铁道因财政困难,于2004年放弃了对这段路程的管理。后来,该铁路又被日本和歌山电气铁路公司接管。为了振兴贵志站的车站经济,该公司于2007年任命一只名为小玉(Tama)的流浪猫为站长。

自从小玉上任后,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参观。据统计,小玉2012年为该铁路线吸引了200多万人次的乘客。

经济效益超千万美元

据统计,小玉1年能带动的经济效益已超过1040万美元。重要的是,贵志川线开始为当地居民服务。

小玉的工作很简单,它会像所有火车站站长那样每天早上9时上班,下午4时下班,周末休息。每天早上小玉都由火车站旁边杂货店老板叫醒,经过梳洗打扮,就会戴上站长帽开始上班。它每天的任务就是在“办公室”睡觉,这个“办公室”是间经过重建的售票亭,它的薪水就是充足的猫粮。

2013年1月5日,日本和歌山电铁公司为小玉举办就任站长6周年纪念庆典。当天还发表了新人事安排,小玉收到任命书,正式升任“代理社长”。该公司介绍称,小玉已经14岁高龄,相当于人类的70岁左右,因此每周只需上4天班。同时,它还被任命为和歌山县的特别观光大使。 (阿南)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