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厚生劳动省将邀世界顶级医生 改善医疗制度

2014年03月03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为了改善日本医疗制度,厚生劳动省希望世界顶级医生将高超的医疗技术传授给日本医生,并与日本医生共同进行国际水准的临床研究。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为了改善日本医疗制度,厚生劳动省希望世界顶级医生将高超的医疗技术传授给日本医生,并与日本医生共同进行国际水准的临床研究。

将最尖端的医疗技术迅速引入国内,从而让日本的医疗产业振兴起来是日本的成长战略之一。日本政府向通常国会提出了国外医师临床修炼特例法的改正案,并计划于今年10月引进新的医疗制度。

在日本国内进行诊疗必须持有日本的医生许可证,之前所有的外国医生来到日本进行诊疗目的,都仅仅是为了学习日本的医疗知识与技能。此前,根据特例法规定,外国医生可在日本见习的时间最长为两年。

去年10月,日本政府的经济再生总部定下了“对外国医生敞开大门”的方针。修改后的特例法在接受上述方针的基础上规定,拥有卓越技术的外国医师可以在日本国内进行技术传授、诊疗并与日本医生进行共同临床研究。此外,在自己国家拥有10年以上诊疗经验的医生可以直接进入日本大学的附属医院及高级医疗研究中心。这些医生最长可以在日本驻扎4年,且他们的审查手续也将被简化。(实习编译:王琳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