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政府称福岛大规模污水泄漏 或是人为失误

2014年02月25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东电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靠山一侧储水罐发现大量高浓度核污水外泄一事表示,“很有可能是人为操作失误,东电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东电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靠山一侧储水罐发现大量高浓度核污水外泄一事表示,“很有可能是人为操作失误,东电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至此,日本政府表示有可能是人为失误导致大量高浓度污染水泄漏。菅义伟还表示,政府将督促东电改善组织制度,采取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2月19日至20日,有关人员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靠山一侧储水罐有大约100吨高浓度核污水外泄。东电公司认为,泄漏原因可能是有人将本应关闭的管道阀门打开,正在对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就此问题,菅义伟2月24日召开记者会,并表示,“目前,核污水外泄已经停止。泄漏地点附近没有通往海岸的排水沟,污水没有外泄至近海。不过,我们将对核污水和土壤进行回收”。他还表示,政府将督促东电公司改善组织制度,采取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3月3日日本“女儿节”
  2. 奇装异服的东京马拉松
  3.  “求爱”企鹅走红网络
  4. 创意萝卜泥料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火车站“猫站长”退休火车站“猫站长”退休
  2. 新岛喷发将满100天新岛喷发将满100天
  3. 中国劳工起诉日本企业中国劳工起诉日本企业
  4. 日本多地PM2.5超标日本多地PM2.5超标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