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徒步游日本:走着走着就爱上了京都

2014年07月30日08:31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徒步游日本:走着走着就爱上了京都

京都是日本最具有历史韵味的一座城市,然而它的魅力仅限于传统景观吗?接下来让我们跟着皮科艾耶徒步游京都,用脚丈量,用心感受。

由Candace Rose Rardon所画

三年坂-清水寺-大谷本庙

从月影院为中心开始进行徒步旅行。走至狭窄的宁宁小道,望向西边,映入眼中的是低矮的竹子篱笆和美丽的枫叶。人群从身旁经过,向东攀爬着陡峭的二年坂和三年坂。其中有手挽着手的日本夫妇,带着单反的外国游客,聊着天的主妇们还有成群的学生。他们都在赶往日本最后的朝圣之地之一,含有纯净之水的古老宫殿——清水寺。

傍晚时分,三年坂被阳光染上了一层金色。在这条路上,有堆满了hello kitty的钥匙链和海报的纪念商品店,有随风招摇的米奇老鼠式样的灯笼。与此同时,它也有卖着深蓝色的清水烧陶器的小店和铺了榻榻米的茶室。这看似格格不入的场景却奇妙地融合了在一起。你登上斜斜的小路往下望,灰色的倾斜的屋顶向城市中心延展。山顶清水寺背后,群山环绕,瀑布飞流。人站在那里,内心安然恬淡,透过这座有着超过两百年历史的寺庙,和灵魂对话,找回自己内心最初的世界。

从寺庙下来,游客全都挤着去买印着街景的明信片,倒不如向右沿祗园阁的方向前行。它就在街尾,毗邻一座现代寺庙。如果你想要完全感受到京都之美,你就要挤入喧闹的城市之中去探寻那些并非偶然的绝美之地。商业街和寺庙都在晚秋的微光中俞显清晰。天空蓝得深邃,叶子落得静美。

小路尽头的右边有一个矮小的入口。这里面有教做抹茶的茶室,还有以俳句闻名的松尾芭蕉的故居——一间江户风格的小屋子。然后沿着大云院的外墙向北走,不出十分钟,你会看到右边有一条通向大谷本庙的步行道。白色的灯笼在这宽阔大道的两旁随风摇摆。路上有着不少身着浴衣的女子和手执灯笼的小男孩。人们相信逝去的人会返世,而灯笼将指引方向。生与死的屏障在摇曳的光中逐渐溶解。

圆山公园-八坂神社

继续走到圆山公园。门前伫立着一幢3层楼高的欧式建筑。整栋建筑精美绝伦,花费浩大,充满了19世纪的风味。往前第一个路口的左边,橘黄色的鸟居大门守护着八坂神社。祈愿树挂满了红色的纸条。而右边是公园最为著名的“枝垂樱”。每年四月芳菲,樱花烂漫时,数以百计的人会坐在树下享受这片美景。

八坂神社出口附近也布满了灯笼。7世纪中期起,在皇室的保护下,京都神社保存得十分完好,传统习俗也被保留传承。人们在神社前虔诚地双手合十祈祷、行礼。母亲们会在新年前夕祈福,将神社的吉祥带回家。穿过鸟居,经过门口两旁的守护石狮子,就能到达京都最繁华的街道了。

现在欢迎回到现代世界——计程车呼啸而过,车道上拥挤不堪。百年老店的员工用英语和你介绍京都寿司和用神社古井纯水冲泡的美味咖啡。这就是真实的日本,一个传统和现代奇妙共存的国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