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如果森喜朗前首相强吻了浅田真央会怎样?

2014年08月25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担任日本滑冰联盟会长的参议员桥本圣子(49岁)向花滑男选手高桥大辅(28岁)强行索吻事件,60岁的漫画家小林善范于20日在自己的博客上进行了强烈批判。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担任日本滑冰联盟会长的参议员桥本圣子(49岁)向花滑男选手高桥大辅(28岁)强行索吻事件,60岁的漫画家小林善范于20日在自己的博客上进行了强烈批判。

在20日上市销售的《周刊文春》中,登载了在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后于奥运村举办的庆功宴上,桥本议员强吻高桥选手的照片和文章。

有电视评论指出,大多数人仅仅把该事件当做一个茶余饭后的娱乐话题谈及,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谈论说:“如果是一个大叔级别的国会议员,例如前首相森喜朗,他要是强吻了浅田真央,会怎样?没错,这就会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网络、电视等各大媒体都会痛斥他,肯定也会解除他的要职,估计还会被国民骂个半死。”而此次事件因为是男性遭遇到了女性的性骚扰,所以并没有闹得沸沸扬扬。评论认为:“这种对女性的宠爱,将会使都议会里男议员蔑视女性的问题更严重。”

此外,电视节目中就“女性一旦痴迷于权利,将会男性化”这一话题开展讨论,有人坦言:“她们越来越像男人,无论在性骚扰上,还是政治权利的争夺中,都在日趋男性化。”

不过,针对强吻事件,桥本圣子日前通过事务所作出了回应。她说:“没有强吻这件事。”另外,高桥也回应媒体:“确实没有强吻这件事,作为对我们滑冰运动员的鼓励,经常会有拥抱、亲吻之类的。”(编译:孙蕾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