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爱上北京】日本女建筑师眼中戏剧般的园林---颐和园

2014年08月21日08: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推出最新栏目“爱上北京”,每期将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介绍一个TA所钟爱的物件或喜欢的地方,并讲述“爱”上它的故事。本期日本建筑师梶之谷友希女士向我们推荐了她眼中的戏剧般园林“颐和园”。

从佛香阁眺望昆明湖

截止2014年7月,中国已经有47处名胜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北京便有六处。无论是全长超过6000公里的人类史上最庞大的建筑物——万里长城,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宫殿群——故宫,亦或是中国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天坛,都是巧夺天工,美轮美奂。而在这其中,模仿杭州西湖美景所建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则以其浓厚的文化气息浓厚深受人们喜爱。

颐和园是由乾隆皇帝在1750年其母祝寿而建,1764年完工,其面积达到290万平方米,相当于62个东京巨蛋,有日本皇城的两个大。而在这290万平米当中,有四分之三都是美丽的人工湖,若要绕湖漫步一圈,少说也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

今天,将颐和园推荐给《爱上北京》栏目的,是日本建筑师梶之谷友希女士。

“我第一次到颐和园,是11月份。当时,我移居到北京已经有三个月了。那天的天气非常晴朗,放眼望去,所有的美景都能尽收眼底,湖面上已经结起些许薄冰,却依旧有鸭子在嬉戏。欣赏着这样的美景,整个人就不知不觉地轻松下来,感觉身心都受到了抚慰。当时我想,在换季时来这里一定很不错。”

“实际上,那时我虽说在北京住了三个月,但哪儿都没去玩过,别说这种旅游胜地了,连中心城区都没去。当时我住在东三环和东四环之间,北京的地盘实在太大了,怎么走都找不到什么有意思的地方。那时感觉有很失望,心想还不如我以前住的澳大利亚好。就在那个时候,我去了颐和园,一下就对北京有了改观。那时我想,北京还有这么既有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同时风景又美的地方啊。我应该能喜欢上这里。”

“颐和园里自然环境非常好,到处都是绿色,面积虽然大,但里面却有起有伏,错落有致。有的地方很幽静,有的地方很热闹。要是去山上的佛香阁,一低头,就能看到山下所有的景色,非常幽静,而一走下山,就进了回廊,很多人在那里聊天玩耍,很热闹,特别有人气。我很喜欢这种动静之间的景致变化,简直像戏剧一样。”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犯困≠睡眠不足
  2. 日本人患手机恐惧症
  3. 一个词说日本
  4.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软银社长接受冰桶挑战软银社长接受冰桶挑战
  2.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3. 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