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晋三将于9月3日改组内阁 石破茂去向成焦点

2014年08月2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宣布,将于9月2日调整自民党人事,9月3日改组内阁。现内阁主要成员,官房长官菅义伟、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等人基本确定留任。另一方面,现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的去向成为焦点。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宣布,将于9月2日调整自民党人事,9月3日改组内阁。现内阁主要成员,官房长官菅义伟、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等人基本确定留任。另一方面,现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的去向成为焦点。

安倍将于9月1日会见访日的印度总理莫迪。2日则将决定包括自民党内三大要职(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的自民党内人事调整,而3日则将进行内阁改组。6日则预定访问孟加拉国与斯里兰卡。

目前,安倍已明确表态,现任官房长官及副长官等3人,以及五名首相辅佐官等首相官邸主要成员将会留任。

而本次人事调整最受关注的,则是现任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的去向。安倍晋三从7月开始就在探询石破茂是否有出任安保法制担当大臣的意愿,但石破茂始终未给出明确回答。不过,安倍显然并未放弃,目前,石破茂正出访新加坡,预定于8月21日回国。看来,安倍显然有意向等其回国,再次对其进行游说。(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2.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3.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4.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