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主动帮国际组织“储备人才”

2014年08月25日08: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外务省决定2015年成立一个名为“日本和平构筑支援中心”的组织,旨在培养在国际贡献中具备专业技巧的日本专家,并不断将他们输送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工作。
原标题:日本主动帮国际组织“储备人才”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23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外务省决定2015年成立一个名为“日本和平构筑支援中心”的组织,旨在培养在国际贡献中具备专业技巧的日本专家,并不断将他们输送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工作。据外务省干部称,新设组织的意义在于“希望其成为向世界输送日本人的据点”。

2005年12月20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及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设立建设和平委员会。次年6月,该新组织开始在世界各地展开和平构建与维和活动。日本作为成员国,一直积极参与。《日本经济新闻》称,今年4月14日,日本外务省“和平构筑领域相关专家恳谈会”主任、日本前常驻联合国代表波多野敬雄向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提议,建立“日本和平构筑支援中心”,以培养在武力冲突和内战后国家重建等领域施展才能的人才培养机制。波多野在提议中说,要重点培养防灾和医疗领域人才,同时,还要加强与国外培训机构的交流,以加深与和平构筑相关支援国家和组织的合作。波多野敬雄还提议,新组织要接纳来自非洲和中东的研修生,包括民间专家等外务省以外人士,并对他们进行统一培训,之后派往国际组织工作。

该组织每年招募15名在非政府组织等拥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日本人,学习如何开展选举监督、帮助内战结束后士兵回归社会。

同时,新组织还将提供各国际机构需要人才和录用情况的数据库,并设立咨询窗口提供就业建议。另外,该组织还将从亚洲各国接纳15名有意向的人员进行培训,以体现日本对亚洲的重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