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防卫省公布预算 2015财年军费或创新高

2014年08月25日11:20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在2015财政年度预算中申请创纪录的5.05万亿日元(约合485亿美元)经费,对离岛防卫投入更多关注。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公布预算 2015财年军费或创新高

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在2015财政年度预算中申请创纪录的5.05万亿日元(约合485亿美元)经费,对离岛防卫投入更多关注。

防卫省2015财年预算申请定于29日正式公布。了解预算情况的消息人士23日透露,防卫省2015财年预算比上年增长3.5%,为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共同社报道称,新财年预算更为重视离岛防卫。防卫省主张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建设和登陆作战所用水陆两栖车运送部队基地建设,相关费用与新型运输机“鱼鹰”向佐贺机场部署时所需的置地费等共计约190亿日元(1.83亿美元)。

防卫省还将从2015财年经费中拨出3781亿日元(36.38亿美元)用于购买20架P-1海上巡逻机,接替日渐老旧的P-3C巡逻机。P-1海上巡逻机是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和川崎重工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研制的四发涡轮海上巡逻机,与P-3C一样,兼具反潜和反水面作战能力。P-1巡逻机机腹设置内置式弹舱,可容纳制导鱼雷和反潜导弹等武器,两侧主翼最多挂载3枚反舰导弹。

按防卫省官员说法,防卫省准备投入70亿日元(6736万美元)研制巡逻直升机,用于加强潜艇监测。

另外,959亿日元(9亿美元)经费将用于购买6架F-35隐形战斗机。日本政府共计划购买42架F-35,以取代航空自卫队现有的F-4战机。

日本2015财年从明年4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文/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2.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3.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4.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