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防卫白皮书》首次发布自卫队赤膊训练照片

2014年08月06日13:08  来源:人民网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5日的内阁会议上汇报了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称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具有历史意义”。
原标题:日本《防卫白皮书》首次发布自卫队赤膊训练照片

日本自卫队员赤膊训练,图片翻拍自日本2014年度《防卫白皮书》。 人民网驻日本记者刘军国摄

日本自卫队员赤膊训练,图片翻拍自日本2014年度《防卫白皮书》。 人民网驻日本记者刘军国摄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5日的内阁会议上汇报了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称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具有历史意义”。书中对取代“武器出口三原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进行了介绍,明确表示安倍晋三政府改变了安全政策。

白皮书表示,航空自卫队战斗机针对中俄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骤增,指出“日本所处的安全环境日益严峻”。

关于7月1日政府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一事,白皮书称“这对进一步巩固和平与安全而言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白皮书详细介绍了“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诸如“他国向第三国发动的武力攻击若威胁到日本的存亡”、“存在从根本上剥夺日本国民权利的明确危险”,“允许必要最小限度地使用武力”。

2013年度紧急升空810次,较上年度增加243次,24年来首次突破800次。其中针对中俄军机的升空超过95%。白皮书就此表示:“不属平常亦不属有事的灰色地带事态呈增加趋势,安全课题及不稳定因素进一步严重。”

白皮书指出,朝鲜把核武器作为维持其体制所不可或缺的威慑力,进行着核开发。对于朝鲜研发核武器及弹道导弹,白皮书称“对日本的安全构成了重大且迫切的威胁”。

此外,白皮书还谴责中国以“高压”态度开展海洋活动,认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可能会导致事态升级,引发不可预料的事态”。关于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一事,白皮书认为其影响将波及亚洲等地,“是全球性问题”,并称俄军在日本周边的活动日渐频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