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近期将约谈石破茂 邀请其出任安保法制相

2014年08月22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21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将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会谈,就内阁改组和调整党内高层人事交换意见。安倍将询问石破是否愿意出任新设的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一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21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将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会谈,就内阁改组和调整党内高层人事交换意见。安倍将询问石破是否愿意出任新设的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一职。

据悉,预计安倍与石破两人还将敲定9月2日调整党内人事、3日改组内阁的日程。

石破此前曾通过安倍身边人士转达“只要正式提出要求,将接受任何职位”,此次会面被视为对这一表态的应对。若石破确定出任安保相,人事的焦点将转向新的干事长、女性阁僚的人选等。安倍争取使女性阁僚创纪录地达到5名以上。

自民党计划在改组内阁前于9月2日召开高层会议,决定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选对委员长这四个党内要职。预计安倍与石破的会谈也将对这些安排进行磋商。

安保相的工作包括完善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相关法律并负责有关国会答辩。安倍曾在7月下旬与石破会谈时询问其担任安保相的意向,石破当时并未明确答复。

石破身边人士希望其着眼于明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继续担任干事长的呼声很高。自民党内还有人认为安倍可能提议石破兼任防卫相,以促使其接受安保相的职务。

有关内阁改组,安倍已表明官房长官菅义伟将留任,副首相兼财政相麻生太郎、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也将留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2.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3.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4.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