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喜欢玩自拍是缺乏自信的一种表现?原因揭秘

2014年08月26日08:06  来源:RecordJapan

社交网络的不断普及进一步缩小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距离,同时也增加了个人利用网络展现自我的机会,比如社交网络中存在着一批喜欢玩自拍的人群,而且近几年的规模还在迅速攀升。显而易见,将自拍照片上传至网络并分享给其他网友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而实际上,这反而是对自己外貌等缺乏自信的一种表现,国外有专家甚至将自拍行为定义为一种精神疾病。
原标题:日媒:喜欢玩自拍是缺乏自信的一种表现?原因揭秘

日媒25日报道,社交网络的不断普及进一步缩小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距离,同时也增加了个人利用网络展现自我的机会,比如社交网络中存在着一批喜欢玩自拍的人群,而且近几年的规模还在迅速攀升。显而易见,将自拍照片上传至网络并分享给其他网友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而实际上,这反而是对自己外貌等缺乏自信的一种表现,国外有专家甚至将自拍行为定义为一种精神疾病。

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身体畸形恐惧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缩写:BDD)”这一个词汇,这是一种精神病,患者过度关注自己的体像并对自身体貌缺陷进行夸张或臆想,在大多数病例中,患者的关注对象是一个或数个很小的或根本不存在的缺陷。因为这种过度关注,患者的日常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患者通常会感觉沮丧、不安以及不合群,而在自拍时,自拍者为了将自己的样貌展现得最完美,因此就很容易陷入这种病态的精神状态之中。

对关于自拍者对自己的容貌缺乏自信的原因,大体上可以划分为以下2点。

1.过度相信明星们的PS照片,并以此为目标

出于形象问题,大多数明星们在拍照前,其容貌都会经过专业人士进行化妆造型等加工,此外,拍完的照片还会被使用制图软件加以修改渲染,以达到最佳效果。不过有不少人却对这样的照片信以为真,加上与自己的照片进行比较,那种落差感瞬间增大,导致自信心倍受打击。

2.在社交网上与他人比较

作为普通民众来说,根本没有能够与明星作比较的资本,因此比较对象通常都限定在社交网络的朋友范围内。社交网络的攀比内容可谓玲琅满目,比如比幸福、比有钱等等,当然也少不了比容貌,久而久之,对自身的要求以及看待眼观也就会变得越来越严格,比如“这个角度拍摄最难看”、“自己的鼻子好难看”等等,自信心也会逐渐被吞噬。

作为女孩子,在意自己的容貌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过度在意的话,那么最终可能会陷入全盘否定自己的困惑当中。所谓人无完人,因此根本没有必要为了一丁点儿的不完美而苦恼,只有充分的接受自己,自信心才能获得倍增,这才是作为女性的魅力所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