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要引进美两栖攻击舰【3】

2014年08月26日08:30  来源:钱江晚报

美国庞大的现代化武库里有许多精良装备,让日本垂涎三尺。最新传出的消息是,日本想要买4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
原标题:日本要引进美两栖攻击舰

据日本媒体援引日防卫省透露的消息称,引进两栖攻击舰的目的,除了加强离岛防御外,还可以在发生特大地震等灾害时进行救援。

“两栖攻击舰的一大特点就是肚量大、全能,直升机、登陆艇、气垫船、车辆、人员,甚至战斗机,啥都能带,因此它能干很多事,任务弹性非常大。譬如,在发生天灾人祸时,可以参与各种人道主义救援。”崔轶亮介绍说,航母这样高大上的武器,用于救灾也可能引起他国的警觉,限制大,而且成本太高。这种场合,两栖攻击舰更适合。

“全部换装救援直升机后的两栖攻击舰,可极大支持救灾任务,作为空中救援指挥中枢,船坞也可以转移人员。这对于经常遭受地震、海啸侵袭的日本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崔轶亮认为,黄蜂级将大大增强日海自的综合战力,垂直登陆与水平登陆的结合可让日军选择敌方防御薄弱的区域实施快速登岛,也可灵活转换角色,成为制海、反潜的主力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2.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3.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4.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