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自卫队推“萌女兵”纳新海报 被指轻浮

2014年11月13日08:20  来源:环球网

近日,日本自卫队为了吸引年轻人加入,纷纷采用画有“萌妹子”的美少女海报。海报一经刊登,立即人气暴涨。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推“萌女兵”纳新海报 被指轻浮(图)

日本自卫队推“萌女兵”纳新海报被指轻浮(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2日报道,近日,日本自卫队为了吸引年轻人加入,纷纷采用画有“萌妹子”的美少女海报。海报一经刊登,立即人气暴涨。

报道称,这是日本自卫队新推出的宣传策略,希望通过“萌女兵”海报,吸引年轻人前来。2014年4月,日本自卫队茨城地方协力本部为了招募队员,独立制作了画有“萌女兵三人组”的海报。海报中,三位美少女分别代表了陆海空三个军种,着装也尽显各军种特色。海报制作完成后,随即被张贴至茨城县政府及各学校内,迅速引起街头热议。该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报张贴后)收到了许多索要海报的电话。成功地拉近了自卫队和民众的距离。”

据悉,日本自卫队队员的招募工作分别由各都道府县的地方协力本部承担。继茨城县推出“萌女兵三人组”海报之后,福岛县、香川县、山口县也纷纷采用了画有美少女的海报开展宣传活动。

分析人士表示,“单纯可爱的萌妹子形象会唤起人的保护欲,在这一方面是与承担保护民众任务的自卫队相吻合的,因此才会收获较高人气。”

据了解,日本各地协力本部之所以采取这种极端方式进行宣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近年来面临“招新难”问题。统计显示,2013年日本全国共招募自卫官1.44万人,但由于面临全国轮岗,在人数上远远逊色于警察和消防人员。此外,另一方面原因在于自卫队主要负责地震或泥石流等灾区的救援工作,工作强度大,经常面临生命危险。

此外,“萌女兵三人组”卡通人物宣传海报大受欢迎的同时,也受到了少数人的质疑。关于自卫官实际形象与美少女宣传形象之间的巨大落差,部分自卫官干部表示“用美少女形象进行宣传过于轻浮,难免会产生不协调的感觉。”(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2.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3.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4.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