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元跌至七年新低 香港兑换店现过百人龙

2014年11月08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央行上周五宣布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出乎市场意料,日元应声而跌,跌破每美元兑换110日元的关口。连日来日元汇率持续下跌,6日每美元兑日元更跌破115大关,是7年以来新低。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所以港元兑日元升值。
原标题:日元跌至七年新低 香港兑换店现过百人龙

“终于换到了,站得脚都软了,”刚从中环一家兑换店走出来的陈小姐感叹道。等了一个半小时,她终于换到了日元。然而,她的身后,还有长长的人龙。

日本央行上周五宣布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出乎市场意料,日元应声而跌,跌破每美元兑换110日元的关口。连日来日元汇率持续下跌,6日每美元兑日元更跌破115大关,是7年以来新低。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所以港元兑日元升值。很多香港人趁日元弱势去兑换日元,不少兑换店出现人龙,而银行也出现日元现金短缺。

中新社记者日前中午12点半左右到香港中环的百年找换店,看到换钱的人龙由大厦电梯门口拐了两个弯到大厦外面,大约有70至80人。这只是兑换店所在大厦的门口,而兑换店是在17楼。到了17楼的兑换店门口,仍有约20人的人龙。

陈小姐早上11点来到,便已见到人龙排到大厦外面,一直等到12点半才换到日元。“我们一家三口11月会到日本玩,之前就想换了,一直没空。后来看到新闻说日元大跌,就赶紧来换,没想到这么多人。因为这家兑换店比其他优惠,所以特别多人,但是没见过这么夸张的人龙。”

除了兑换店,银行也涌现很多兑换日元的客户。许小姐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她本来也想到兑换店换钱,但是见到人龙都吓怕了,所以去了中环附近的一家银行分行换日元;可是职员告诉她近日来太多人来换日元,日元现钞缺货,无法兑换,让她到其他分行试试。

日本是香港人旅游热点之一,日元大跌或更加刺激旅游需求。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虽然日元下跌,但因为旺季游客多,日本的酒店、旅游巴士等都基本爆满,所以团费应该不会下跌。但香港人喜欢到日本购物,而日元下跌增加香港旅客的购买力,相信会刺激更多人去日本旅游的兴趣。

永安旅游行政总裁梁港兰指,刚过去的周末到门市报日本团的人多了,同比增幅超过10%。而圣诞节是旺季,预计报日本团的客量会增长30%。

日元一周以来不断下跌,而市场人士认为其弱势仍会持续。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表示,未来仍看淡日元。因为日本央行近来的措施倾向明显,相信量宽仍会持续较长时间。加上日元贬值,其债券吸引力减弱,令资金进一步流向美元。预料中期时间内,美元兑日元会在115至120之间徘徊。(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