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最快将于19日解散众院 指示为大选做准备

2014年11月14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下周决定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总选举,并指示自民党为选举做准备。
原标题:安倍最快将于19日解散众院 指示为大选做准备

安倍最快将于19日解散众院指示为大选做准备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下周决定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总选举,并指示自民党为选举做准备。

参加G20峰会后,安倍将于11月17日回日本,届时将宣布推迟提升消费税至10%,并对外界说明解散众议院的理由。据称,他最快将于11月19日解散众议院,但作为安倍政权的重要法案——地方创生相关法案的审议或延迟至21日,因此也有可能在21日解散众议院。

此前,安倍就曾致电众议院议长伊吹文明,传达解散众议院、暂缓消费税增税的方针。安倍还指示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加紧为选举做准备。谷垣在13日的“当选一届自民党的众议院议员”会议上呼吁,“众议院议员是常在战场的,希望大家带着紧迫感。”

虽然自民党内部对安倍此时解散众议院存有“无大义可言”的不满,但是支持安倍决定的声音也很强大。自民党前副总裁大岛里森就对媒体表示,“这是首相的决定,是选择问信于民。理由下周就会揭晓了。”

大岛还强调,“安倍政权一直致力于摆脱通货紧缩、解禁集体自卫权、刺激地方经济、倡导女性活跃等,一直在挑战各方面的课题。解散众院实施大选,就是要问信于民,更加强有力地推进施政。”

关于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的问题,日本朝野各党认为,快的话,众议院选举公告将于12月2日发布,14日举行投票。各党都在根据这一日程设想进行布局。

其中,执政党正在筛选要在本届国会优先通过的法案,其中包括本届内阁列为重要课题的《振兴地方关联法案》和确定明年春季举行的统一地方选举日程的法案。另外,在野各党正面向选举时进行相互合作而积极摸索协调政策和调整候选人的可能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2.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3.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4.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