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执政党力争明年1月内阁会议通过预算案

2014年11月14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的税制调查会干部13日达成一致,将以12月14日进行众院解散后的大选投计票为前提,于明年1月9日汇总出2015年度税制改革大纲。此外,还力争在明年1月23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政府预算案。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力争明年1月内阁会议通过预算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的税制调查会干部13日达成一致,将以12月14日进行众院解散后的大选投计票为前提,于明年1月9日汇总出2015年度税制改革大纲。此外,还力争在明年1月23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政府预算案。

虽然将时隔1年再次出现年后敲定税制大纲及预算案的情况,但两党希望税制相关法案及预算都能于明年3月底前在国会通过,从而避免影响经济财政运营。

在解散众院之前,自民及公明两党将分别在18日及其前后召开税制调查会全体会议,开始讨论税制改革事宜。众院解散后讨论将暂时中断,但12月内将重启有关作业以汇总大纲。年内讨论将持续至12月26日,年后计划于1月5日重启。

公明党税制调查会长齐藤铁夫13日与自民党磋商后向媒体表示:“将以明年3月底前通过2015年度预算及税制改革大纲为目标来制定计划。”

另一方面,自民党税制调查会长野田毅在执政党磋商中表示,“下周以后可能会有各种动作,将在情况变化时再商量”,显示出灵活应对的姿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