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消费税上调计划将推迟至2017年4月

2014年11月13日14:01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已明确决定,将推迟2015年10月消费税上调至10%的计划。安倍认为,从2014年4月开始,日本消费税已上调至8%,之后经济复苏脚步迟缓,如果再次上调税率,很可能彻底动摇“摆脱紧缩”的“安倍经济学”。
原标题:安倍确认消费税上调计划将推迟至2017年4月

日本《每日新闻》11月13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已明确决定,将推迟2015年10月消费税上调至10%的计划。安倍认为,从2014年4月开始,日本消费税已上调至8%,之后经济复苏脚步迟缓,如果再次上调税率,很可能彻底动摇“摆脱紧缩”的“安倍经济学”。

报道称,目前,将税率上调的原定日期推迟一年半到2017年4月的呼声最高。不过,日本政府并未明确透露下次增税时间,仅表示先“推迟”计划,全力应对众院解散和总选举,之后再由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进行正式调整。

安倍7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了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谷垣主张应当按照原计划提高消费税。安倍回应称,目前必须找寻众院解散的时机,应推迟增税时间,优先讨论众院解散事宜。

本月17日,安倍将结束澳大利亚20国集团首脑会议(G20)回国。同日,日本将公布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书,以此作为判断是否增税的材料。听取专家学者们关于增税的讨论会议将截止到18日,预计安倍之后将综合考虑提出方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曾表示,将等待12月8日GDP修订值发表之后再做决定。但是,日本自民党干部表示,就目前阶段来看,日本各项经济指标“肯定显示非常糟糕”,安倍也提前做出推迟判断,将优先考虑解散日程。确定推迟计划之后,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将就下次增税时间进入协商阶段。首相智囊之一、内阁官房参与本田悦朗等人提议“推迟一年半”,日本政府也将调整步调响应该提议。鉴于2017年预计将没有任何国政选举,安倍因此认为再次增税的障碍会较小。

另一方面,舆论调查显示,日本民众坚决反对继续增税,日本政府担心对众院选举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提议“不明确上调税率时间”。不过在《每日新闻》看来,一旦放弃财政健全化的努力,很有可能影响金融市场。日本财务省对此也强烈反对,回国后将由安倍做出最终判断。

基于2012年日本自公民3党达成的共识,安倍政府制定了社会保障一体改革关联法案, 此次日本推迟再增税计划必须修改该法案。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将在首相决议的基础上,2015年向通常国会提交修改案,旨在与2015年预算案同时通过成立。

与此同时,安倍将在推迟方针基础上调整步伐,近期将进入解散众院与年内举行大选的工作节奏。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