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龄女性盗窃犯罪率偏高 原因包括没有依靠

2014年11月17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日前发布的《2014年版犯罪白皮书》称,日本65岁以上高龄女性的盗窃再犯率在分性别的各个年龄段中最高。
原标题:日本高龄女性盗窃犯罪率偏高 原因包括没有依靠

 

据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日本日前发布的《2014年版犯罪白皮书》称,日本65岁以上高龄女性的盗窃再犯率在分性别的各个年龄段中最高。

据白皮书统计,2013年的普通刑事犯约为26.2万人,其中再犯者约为12.3万人,再犯率高达46.7%。再犯率从1997年开始持续上升,每年都创出历史新高。

除此之外,白皮书对2011年6月因盗窃而被判有罪的日本全国的2421人进行了跟踪调查。针对没有前科,在店铺等处盗窃商品的546名盗窃犯,调查了2年之后的再犯率,结果为24.9%。

比率最高的是65岁以上女性,达到37.5%。另一方面,65岁以上男性为14.3%,在分性别的各个年龄段中比率最低;40多岁为31.8%,在男性中比率最高。

分析盗窃的原因发现,对于高龄女性来说,“近亲属患病和去世”为26.5%,“与家人疏远、没有依靠”为20.6%。另外,“与配偶等发生纷争”与“收入减少”并列,达到14.7%。

在女性中,各个年龄盗窃多因家庭内部纠纷。对于男性来说,“懒惰”和“就业困难”等因素较为突出。

发表白皮书的日本法务省法务综合研究所称,“可以看出老人的孤独感和寂寞对犯罪行为产生了影响”。在此基础上指出,“错误认为盗窃是轻微犯罪的人很多”。日本法务省指出,防止整体再犯率偏高“需要加强社会支持,防止再犯”。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