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冬季奖金预测:民企人均2万元 公务员4万元

2014年11月18日08:36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近日发表了2014年度日本企业机构冬季奖金的预测报告。据显示,预测民营企业平均每人的奖金额将比去年增加2.2%,达37万5088日元(约人民币2万元),预计将连续2年增加,不过增幅将低于今年的夏季奖金(3.1%)。
原标题:日本冬季奖金预测:民企人均2万元 公务员4万元

日媒17日报道,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近日发表了2014年度日本企业机构冬季奖金的预测报告。据显示,预测民营企业平均每人的奖金额将比去年增加2.2%,达37万5088日元(约人民币2万元),预计将连续2年增加,不过增幅将低于今年的夏季奖金(3.1%)。

预测报告指出,2014年实施的提高基本工资的措施将促进奖金额度的增加,另一方面,由于消费税增税措施的实施导致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因此预测多数企业将会对增加人事费持谨慎态度,预计冬季奖金的支付月数将比去年减少0.01个月,为1.05个月,但是由于雇用环境的改善等因素,奖金支付对象将有所增加,预计支出总额将同比增加4.7%,达14万7820亿日元(约人民币7800亿元)。

公务员(国家+地方)方面,预计平均每人的奖金额将同比增加11.3%,达76万8049日元(约人民币4万元),时隔3年增加。2014年的人事院劝告指出,国家公务员的月薪将同比增加0.27%,奖金的支付月数也将同比增加0.15个月,达4.1个月,另外,为确保东日本大地震的复兴财源而实施的临时特例法(关于临时削减公务员薪资与奖金的法案)也已于今年3月终止,预计国家以及地方公务员的奖金将大幅增加。

预测公务员的奖金支出总额同比增加10.7%,达2万3140亿日(约人民币1200亿元),支付对象人数将继续减少,因此人均支付额度将大幅增加,导致支付总额大增。

预计民营企业与公务员的奖金支付总额同比增加5.5%,达17万960亿日元(约人民币9000亿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