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经济形势】日本或推迟提高消费税

2014年11月14日13:28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及执政联盟13日就推迟提高消费税举行会谈,或将原定于2015年10月的增税日期推迟至2017年4月。
原标题:日本或推迟提高消费税

据日本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日本政府及执政联盟13日就推迟提高消费税举行会谈,或将原定于2015年10月的增税日期推迟至2017年4月。

本月17日,日本政府将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根据该数据及其他关键经济指标决定于何时进一步上调消费税率至10%。

目前对是否推迟增税日期,日本政府内部意见依然存在分歧。包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等在内的诸多日本政要仍坚持如期增税。据日本媒体报道,如果上调税率计划推迟,将很有可能推迟至没有议会选举安排的2017年4月。

日本政府及执政联盟当天还计划为本财年(始于今年4月1日)编制一套约3万亿日元的补充预算,以刺激日本经济增长。

今年4月1日,日本政府将消费税率从此前的5%上调至8%,令国内消费遭受重创,并拖累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下滑7.1%。很多专家和学者认为,如果明年进一步上调消费税,将对经济复苏造成更大压力。(记者许缘 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