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拟提前解散众议院 欲延长执政时间

2014年11月18日08:44  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多名日本政府、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原计划2015年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一事推迟至一年半以后,同时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总选举。
原标题:安倍提前解散众议院 欲延长执政时间

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原计划2015年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一事推迟至一年半以后,同时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总选举。

提前大选 众议纷纷

最近安倍可谓“马不停蹄”,先是在北京参加了APEC,又到了澳大利亚参加G20峰会。

然而日媒称,虽然安倍身在外,但是心思早已飞回了国内。安倍在G20峰会结束后,马上就将回国与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人磋商,并将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主席山口举行会谈,正式确定解散众议院的日程。

安倍最快将于19日解散众议院,并按照“12月2日发布选举公告、12月14日投计票”的日程实施众议院选举。

众议院议员的任期还剩近2年,在野党对安倍此时解散众议院很不满,纷纷指责其“无大义可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首相、民主党议员野田佳彦14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对安倍政府考虑推迟再次上调消费税并在年内解散众院举行大选提出批评。

一边是安倍匆忙行动,一边却是其民众支持率一路下滑。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11月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滑到45.5%,不支持率则上升到32.3%。这是自2012年安倍上台以来在民意支持率上遭遇的最大打击。

面对日渐下滑的支持率,安倍突然宣布要解散众议院,不禁引人深思。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