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长野县强震数十人受伤 当地遭严重破坏

2014年11月24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中部长野县日前发生6.8级地震,造成数十人受伤,多人重伤,不少房屋倒塌。日本当局乘坐直升机视察发现,毁损情况比先前想象中严重。
原标题:日本长野县强震数十人受伤 当地遭严重破坏(图)

日本长野县强震数十人受伤当地遭严重破坏(图)

日本中部发生强震,当地受损严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日本中部长野县日前发生6.8级地震,造成数十人受伤,多人重伤,不少房屋倒塌。日本当局乘坐直升机视察发现,毁损情况比先前想象中严重。

日本官员说,其中两座村庄包括当地著名的白马村滑雪场至少37栋房屋遭摧毁。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地震造成至少57人伤,其中2人重伤;日本放送协会(NHK)则指39人伤,7人重伤。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探测,此次地震在当地22日晚上10时08分发生,震中位于长野县北部,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地区也有震感。日本气象厅23日将震级从6.8级修改至6.7级。

气象厅当天召开记者会说:“对内陆地震来说,这算蛮强的。”

庆幸地震没有引发海啸,处于震源附近地区的新澙县柏崎刈羽核电站,其七台反应炉此前已处于停止运行状态,目前未见因此次地震而发生异常情况。长野县灾害对策总部等23日加紧调查整体灾情。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专门的对策室,对此地震进行信息搜集和警戒。

长野县警方说,一名67岁老太太被倒下的衣橱压住,腿部骨折。

地震发生后,防卫省出动直升机进行空中侦察,幷向灾区派出了小分队。东京警视厅和新潟县、爱知县警察本部也派出救灾队共340人连夜赶到灾区,参加救灾。

据共同社报道,地震中一度有21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目前已经全部获救。地震也导致山泥倾泻,两条主要道路受阻。日本电视录像显示,部分建筑物被夷平,一些则严重倾斜,路面出现严重毁损。

震后曾发生逾45次余震,最大余震为4.3级。气象厅说,这次地震因大陆内部断层互相碰撞产生,震源深度较浅,地表晃动剧烈。

气象厅警告,当地未来数天仍有可能发生余震。由于担心余震随时来袭,居民彻夜难眠。

198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之一白马村是地震重灾区,至少30栋房屋遭到摧毁,17人受伤。

白马村官员表示,当地许多住家倒塌。电视台摄影队鸟瞰空拍画面显示,许多房屋都变成瓦砾。

地陷造成县内多处国道和县道无法通行,多处水管破裂导致白马村100多户家庭停水,村政府已派出供水车。在以北不远的小谷村,也有7栋住房、多栋非住宅建筑物遭到毁损。

白马村餐馆老板西野亮告诉NHK电视台,他“不曾遇上摇晃如此剧烈的地震,侧向移动非常巨大”。

他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餐馆的酒窖里,那里并没有东西破碎。

据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称,地震后一度短暂停驶的长野新干线,从昨日首发列车开始已恢复正常运行。中部电力说,至星期天还有200户住家停电。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2.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3.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4.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