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 第三大政党党首明言不参选

2014年11月24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第三大政党——维新党的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和该党干事长、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23日表示,为优先应对2015年春的统一地方选举,决定不参加此次众院选举,继续担任大阪市长和大阪府知事。
原标题: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 第三大政党党首明言不参选

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第三大政党党首明言不参选

资料图:日本维新党共同党首桥下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三大政党——维新党的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和该党干事长、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23日表示,为优先应对2015年春的统一地方选举,决定不参加此次众院选举,继续担任大阪市长和大阪府知事。

此前,两人曾考虑分别从大阪16区和大阪3区参选,这两个选区由公明党拥立的前任议员围绕“大阪都构想”与桥下和松井的观点对立。日本维新党主席桥下彻和干事长松井一郎,已经决定不参加此次的众议院大选,

对此,桥下向松井的支持者解释称:“结论是不参加此次众院选举,集中应对统一地方选举。”松井也强调:“此次不参加中央政府的选举,将脚踏实地在大阪宣传主张。”

在维新党内部,以领导层和前任议员为主的党员要求桥下参选,认为会有助于众院选举;但也有意见认为,大阪都构想不知何时能实现,如果桥下在任期内辞职参选,可能被指责为“半途而废”,桥下在权衡利弊后决定不参加众院选举。

桥下彻曾经一度表示有可能参加此次大选,但是考虑再三,他已经向他的支持者们表明了不参加竞选的决意。

作为日本第三大政党的维新党,由于党主席和干事长都不是国会议员,因此在国会中的影响力受到限制。不少支持者希望桥下彻能够问鼎国政,但是桥下彻最后认为自己所追求的“大阪都”的政治目标还没有实现,因此应该让地方政治优先。

根据日本的选举法规定,桥下彻和松井一郎如果参加此次众议院大选的话,他们必须先辞去大阪市长和大阪府知事的职务,这将影响他们追求“大阪都”建设的政治目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