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约九成刑事罪犯家属曾"考虑自杀"

2014年12月18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杀人案等刑事案件嫌疑人及被告的家属提供支援的非营利组织(NPO)“World Open Heart”(位于日本仙台市)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向该组织咨询的家属中约有九成表示曾“考虑自杀”。
原标题:日本约九成刑事罪犯家属曾"考虑自杀"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为杀人案等刑事案件嫌疑人及被告的家属提供支援的非营利组织(NPO)“World Open Heart”(位于日本仙台市)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向该组织咨询的家属中约有九成表示曾“考虑自杀”。许多家属因诽谤中伤而不得不搬家或放弃升学,涉及杀人案的所有咨询家属都曾搬家。

据介绍,在长崎县佐世保市高一女生杀人案中,因涉嫌杀人而被逮捕的少女的父亲也曾自杀。对此,该组织的理事长阿部恭子呼吁称:“用死来赎罪是不可取的。为了补偿受害者、改造罪犯,需要帮助加害者家属恢复正常的生活。”

该组织对2009年4月至2014年3月期间接到的80名男性及172名女性的咨询内容进行了分析。所有咨询者中,身份为母亲的最多,有77人,妻子54人、恋人33人,父亲22人。在案件类型中,杀人案最多,有50起。

据该组织介绍,在咨询内容方面,关于“应对案件的方法”的咨询占77%,“在学校及职场的应对”占74%,“向被害者谢罪”占68%。在咨询者自身面临的问题中,96%的咨询者表示“难以外出”,92%称“在做快乐的事及欢笑的时候有罪恶感”,均超过了9成,此外还有88%表示“考虑自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崔始源允儿被赞绝配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超萌小萝莉汉服写真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