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8期-

【日本旅游攻略】岛根县,结缘·求财·祈福的秘境

2014年11月27日08: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岛根县(日语读音:しまねけん)位于日本的中国地区,面朝日本海。由出云(izumo)、石见(iwami)、隐岐(oki)三大区域构成版图,东西距离230公里,地形成细长型。

出云地方有着“神话故乡”的称谓,是众多日本神话故事的发生之地。日本其他地方将旧历10月称为“神无月”,因为日本各地所有的神仙都“出差”到出云、召开“峰会”,唯独出云地方将旧历10月被称为“神在月”。

也因这些传说,让岛根县披上了神秘的外衣,也造就了境内分布着众多的充满神秘能量的“Power spot”(能量景点),这片土地充满“神力”的土地上,不仅是求姻缘的绝佳好地,也是祈福求财祈求上苍恩惠自己的所在。

此外,或许得益于岛根这片好风水,有日本民间机构通过调查发现,岛根县女性肌肤格外漂亮,常年荣登全日本美肌排行榜的榜首,岛根县也因此有着“美肌县”的美誉。

这样的好地,能不去一次么?(策划/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景点篇】

足立美术馆

足立美术馆((あだちびじゅつかん))除了收藏120幅日本美术大师横山大观的作品之外,日本为数不多的近代日本画也被收藏在这里。

左图:从馆远望庭园,犹如一幅屏风画

 

 

 

馆内16万5000平方米的日本庭园,连续11年被美国专业杂志评为日本最好的庭园。

此外,法国旅游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 Japan》评为山阴地区唯一一处三星级(最高级)景点。

 

左图:被红叶点染的庭园

 

由志园(ゆうしえん)

牡丹是岛根县的县花。由志园是游廊式日本庭园,一年四季来这里都能欣赏到大朵的牡丹。除了多种颜色的牡丹,还有四季鲜花在这里争相斗艳。

右图:铺满地的牡丹花

 

 

 

在餐厅能品尝到乡土特色浓厚、各种应季食材的日本料理,小卖部还能买到以“高丽胡萝卜”为原料的特产。

 

右图:冬季景色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2. 日本东北滑雪
  3. 香川,乌冬面之乡
  4. 群马县旅游推介
  5.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6. 岐阜风情
  7. 新潟,雪国之地
  8.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