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冬季风物诗·发现日本东北之美-

【春节出境游·日本滑雪】去安比高原与藏王温泉滑雪场撒欢儿

2014年12月04日08: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东北地方包括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宫城、福岛,整个地区三面临海:东临太平洋、西背日本海、北依鄂霍次克海,南北走向则是连绵群峰,这样的地形最终影响到东北地区形成独特的气候特征。

每到冬季,东亚大陆吹来寒冷干燥的季风在横渡日本海的过程中会吸收日本海升起的热量和水蒸气,形成“雪云”。其中,那些翻越不过南北走向山脉的“雪云”,最终只能在日本海一侧形成降雪。而那些成功翻越的山脉的季风非常干燥,虽然太平洋一侧多晴天,但低气压通过日本南岸、南部海上时,东北地区的太平洋一侧也同样多下大雪。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东北地区冬季雪资源非常丰富,赏雪、玩雪、滑雪俨然成为东北地区冬季的风物诗。有网友统计,青森县有滑雪场31处、岩手县17处、宫城县11处、秋天县20处、山形县19处、福岛县27处,仅从量上统计也可见东北地区的滑雪资源之丰富。

人民网推荐路线·定制专线010-65363681

2月1日至8日

2月18日至25日

8天 北京→藏王温泉5晚→仙台2晚→北京 19600元
17600元
详细行程
2月20日至28日 9天 北京→安比5晚→东京3晚→北京 16800元 详细行程
2月22日至3月1日 8天 北京→安比7晚→东京→北京 19600元 详细行程

东北地区雪质稳定的季节通常从12月中旬到翌年3月中旬左右,这也是赴东北滑雪的黄金季节,不过在青森县八甲田滑雪场部分地方,更可以滑到7月份左右,称为“夏季滑雪”。

春季旅游季即将到来,我们为读者搜罗了日本东北地区两处代表性的滑雪胜地、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和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这里的滑雪场正在等待诸君去雪野里尽情撒野与狂欢,体验日本东北雪地里的野性、豪放与自在。

【玩·冬日雪趣】体验东北雪野里的豪气与欢乐

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

安比高原滑雪场是日本顶级规模的滑雪场。

绝好的雪质和对滑雪场细致入微的养护,以及以长线距离为主的滑道分布、各类丰富的活动和设施等成为这里的魅力之处。

左图:安比高原滑雪场的雪道示意图(资料图)

无论是个人滑雪炫技还是携家带口的滑雪旅游,来这里都能找到冬季里的乐趣。

安比高原滑雪场由海拔1305m的前森山和海拔1328m的西森山构成的综合度假区。21条滑道的平均滑行距离约为2100m,最长滑行距离可达5500m。

此外,北斜面的滑雪场,能享受到被称作为“阿司匹林雪”独有的乐趣,因其水分极少,雪质超凡出众。

每天晚上,压雪车将对滑雪场进行彻底的保养,细心呵护地维护就是为了让游客享尽雪地上的狂欢。【安比高原滑雪场>>

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

来这里享尽单板双板之余,还能欣赏到树冰奇观和泡上暖暖的温泉。

这里的雪优质,积雪丰富,玩家能感受到滑行在细粉雪上豪爽。无论是初级还是滑雪达人,也不管是家庭旅游还会是儿童初学者,都能找到合适的滑道。

左图:藏王温泉滑雪场的雪道示意图(资料图)

热腾腾的温泉会为游客消除滑雪之后的疲劳恢复身心,为第二天的旅行做好准备。

利用复杂地形而建立起来的滑道,适合游客做体验式的滑翔,而以欣赏树冰全景的“树冰原滑道”为首的26条路线为游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一边欣赏着两边的树冰,一边感受雪地里的豪气,将滑雪的至高境界尽收心底。【藏王温泉滑雪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购物天堂与美食之都的大阪
  2. 岩手县·山形县春季游
  3. 山形县:滑雪·温泉·赏樱
  4. 岩手县的滑雪·赏樱之旅
  5. 巡游德岛县
  6. 日本雪猴泡温泉
  7. 东北滑雪游
  8. 中国名人日本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和风·异国混搭的长崎和风·异国混搭的长崎
  2. 德岛县旅游攻略德岛县旅游攻略
  3. 美肌县:岛根美肌县:岛根
  4. 日本东北滑雪日本东北滑雪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